申请人与被申请人行政复议决定书(沈和行复字〔2024〕6号)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沈阳市和平区司法局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不予受理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书

             

沈和行复字〔2024〕6号

申 请 人:张某某,地址:某某市;联系电话:XXX                          

被申请人:和平区信访事务服务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经街8号

主要负责人:阎辉;职务:主任

申请人对被申请人《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不服,于2024   年1月9日向本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经审查,本机关认为:根据《信访工作条例》第三十五条:“信访人对信访处理意见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书面答复之日起30日内请求原办理机关、单位的上一级机关、单位复查。收到复查请求的机关、单位应当自收到复查请求之日起30日内提出复查意见,并予以书面答复。”申请人对信访处理意见不服,可以自收到书面答复之日起30日内请求原办理机关、单位的上一级机关、单位复查。故该申请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

综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三十条的规定,我机关决定不予受理。

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以本机关为被告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