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政府第十九届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来源: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1日,区长张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九届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研究了安全生产、经济普查、消防安全、服务业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两会”期间讨论、审议通过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是做好下步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各部门、各单位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落地落细,以攻城拔寨的拼劲打好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努力为沈阳在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中当好“排头兵”贡献“尖兵”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和平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目标意识。要紧紧围绕省“两会”释放的政策机遇,对标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工作部署,找准坐标定位、突破路径,特别是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建立清单、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及进度,层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及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二是强化攻坚突破。要树牢正确政绩观,锚定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示范区,围绕打造品质、人文、智慧、活力“四个和平”,聚焦问题谋实策,聚焦短板求突破,聚焦弱项促转型,聚焦重点推改革,聚焦风险抓化解,特别是积极争取省政府支持,强化组织推进,注重协调联动,以更大力度拼抢争实,拼血性、抢机遇、争资源、务实干。三是强化工作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目标引领发展、以标准提升质量、以效果评判实绩,加强过程跟踪,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和平区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讨论稿)》,待修改完善后,予以下发。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紧扣《实施方案》中明确的7大类13项工作任务,坚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迅速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切实将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和平区“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区经普办、街道办事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握重点、奋力攻坚,严格落实区街“两级四审”责任制,全流程控制普查数据质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原则通过《和平区消防安全分级监管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平区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讨论稿)》《和平区街道消防安全分级监管工作实施细则(讨论稿)》,待修改完善后,予以下发。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和平区2023年行政应诉工作的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和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功能区要聚焦9个行业领域(商贸文旅、科技创新、专业服务、批发零售、医疗健康、金融服务、人才服务、能源服务、教育服务)和2个功能领域(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在重点园区和平台示范发展、营造一流的服务业开放发展环境),强化招商、宣传等工作举措,将各项试点任务细化形成项目清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和平湾核心片区、满融工业片区、上河片区市政综合管网规划方案设计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斌、刘惠斌、李晓萌、宫巍、孙辉、政府办公室主任刘鑫宇参加会议,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链接:图解:和平区政府第十九届第5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