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整治违规充电消除安全隐患”--沈水湾街道合众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和平区沈水湾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落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结合社区实际情况,3月20日,沈水湾中海合众社区组织辖区三员五长开展整治违规充电消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

合众社区居民电动车保有量较大,如果在充电等环节使用不当,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此次活动,合众社区干事联合三员五长通过对电动车进入电梯、楼道内充电、飞线充电、随意停放现象进行了重点排查,发现问题,立行整改。

排查中,社区网格员针对小区电动车车棚、智能充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与此同时,为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社区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全面宣传:线上,由网格员在居民群、物业群发布公告或者温馨提示,告诫居民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要随意飞线充电。线下,网格员进行入户宣传,在楼道内张贴宣传广告及警示标语,各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则在网格员的督促下进行安全巡查,最大程度地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消除风险隐患。下一步,合众社区将常态化地开展此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继续努力。

撰稿人:王旭妍     审核人:张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