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民政局倾心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爱老助老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来源:和平区民政局

近日,和平区民政局、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和平区慈善会、《晚晴报》社、晚晴报公益联盟单位以及126中学志愿者代表等社会各界力量共赴和平区养老院,传递关爱与温暖,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爱老助老公益活动。

“我们养老院长住长者平均年龄90岁,坐在最前面中间位置的这位最长者王老已经103岁啦。”和平区养老院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老人们精神矍铄地为到场慰问的各界代表表演了合唱及手舞节目,活动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中,和平区民政局、民政事务服务中心的领导及慈善会负责人向老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为老人展示并送出了亲笔书写的大大的“寿”字书法作品,祝福各位长者长寿长福。

《晚晴报》社长、总编辑亲切地与老人们交流,并热情邀请老人们参加2025年晚晴报春晚活动。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在现场为大家讲解反诈知识,向老人们强调注意保护自己养老金“钱袋子”的安全。同时,社会各界代表都为老人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礼物。

126中学志愿者学生代表用自己压岁钱为老年人购买了水果等慰问品,并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孩子们的歌声和舞蹈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而温馨。

慰问活动后,志愿者们还走访了和平区养老院的失能卧床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并与老人亲切交流。

今后,和平区民政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引导更多有爱心、有责任心、乐于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加入助老扶幼的行列,发挥专业性,共同举办各具特色的公益活动,营造起全社会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爱心与温暖在社会中传递,让尊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撰稿人及联系方式:张韩松31911529  审核人:王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