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沈水湾街道远洋社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来源:和平区沈水湾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2月24日元宵节当天,沈水湾街道远洋社区联合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远洋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远洋社区活动室里张灯结彩,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食,热闹非凡。活动伊始,社区崔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元宵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不仅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更是邻里间情感交流的重要纽带。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社区的关爱。

活动的节目更是丰富多彩,既有传统的猜灯谜游戏、套圈、扎花灯,也有富有创意的卖汤圆歌舞表演。猜灯谜环节,居民们或冥思苦想,或灵光一闪,寻找着答案的踪迹。而卖汤圆歌舞表演则将节日氛围推向了高潮。演员们既有精神矍铄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他们身着节日盛装,手持各式各样的道具,大家载歌载舞,共同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分享了他们参与卖汤圆歌舞表演的经历。年长的居民们表示,在活动中能看到孩子们的欢笑和活力,让他们感到由衷的欣慰。这些真挚的感想也凸显了远洋社区对“一老一幼”群体的关爱与重视。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次社区凝聚力的展示。它让居民们深刻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未来的日子里,远洋社区将继续践行“两邻”理念,聚焦社区“一老一幼”群体,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居民们创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撰稿人:刘振宇       审核人:张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