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生花 剪出精彩 —浑河湾街道河北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浑河湾街道办事处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非遗剪纸艺术。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2月5日,浑河湾街道河北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剪纸活动”,让居民和孩子在剪纸过程中感受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

活动中,剪纸非遗传承人王书琦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剪纸文化起源和样式分类,并展示其精心准备的作品,随后一边演示一边讲解剪纸方法,教大家如何折纸、画图、详细讲解了折纸及剪纸的要领和技巧。随后大家在王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动手,小朋友们也一步一步跟着学习,现场剪刀翻飞,一片欢声笑语,一刀一剪剪出幸福生活、剪出浓浓的节日气氛。片刻之后,大家已经剪出了“春”“天”两字,孩子们彼此分享独特的剪纸作品,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动手尝试剪纸艺术的乐趣,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不断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撰稿人:王艺璇      审核人:王长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