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国资局及重点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来源: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4月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国资局及重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动员会议在区国资局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的同志出席会议,国资局党组领导班子、局机关和所属中心重要岗位人员、国资局所属企业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 “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巡察监督的政治作用。二是坚守职能定位,把握工作重点,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根据区委部署,区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政治巡察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重点关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五个方面问题。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希望区国资局及重点国有企业党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区国资局党组书记杨妍妍同志做表态发言,强调要把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局机关、所属中心、所属企业都要本着对党和国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说明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以接受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局机关、所属中心及所属企业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巡察工作,努力推动我区国资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本次巡察自2024年4月1日开始,为期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3082476535,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邮政信箱:hpqwxcz1@126.com。同时在区国资局及城投公司、国资公司、大三好公司、双兴集团、第十三建筑公司设置征求意见箱。